close

紅蟳米糕應該算是道地的台灣料理,在一般喜慶宴會的場合裡也常

常可以看到它的蹤影....


當油飯吸收紅蟳的菁華時,似乎油飯比紅蟳還好吃,但...從以前我

的胃就不好,對糯米類的東西常常是又愛又怕,所以這回才用了變

通的辦法...



紅蟳雜糧飯


材料:

雜糧米2杯   紅蔥頭2顆   香菇5朵   蝦米適量   


調味料:
醬油1大匙   白胡椒粉1又1/2小匙   香油1小匙   鹽 少許
 

作法:
(1)雜糧米洗淨,泡水;將紅蔥頭及泡軟的香菇切片,蝦米洗淨瀝乾
備用
(2)平底鍋放少許油,爆香紅蔥頭與香菇後,放進蝦米炒香,再加調
味料拌勻,最後放進雜糧米拌炒,炒約快熟後起鍋,盛放在小砂鍋
裡攤平
(3)紅蟳洗乾淨,擺放在雜糧米上,加入適量的水,再整個移入電鍋
中,按下開關直到按鍵跳起,在燜10分鐘即可


小小心得:
一般的五穀米或十穀米裡都有黑糯米,但我無法享受,所以都到
雜糧店選擇自己喜歡的雜糧來搭配
每種雜糧的吸水性不同,若雜糧米有先泡過,水就不要再加太多
,甚至還可以稍微少一點,因為紅蟳放進去一起蒸時,紅蟳也會釋
放一些水份的



剛剛在幫先生整理明天他要去大陸的行李,這是臨時緊急決定的,

因為公公突然心肌梗塞失去了意識,先生必須過去處理及瞭解情形

,這種突發狀況令人措手不及,也令我一時不能適應...


從婚後...先生從沒放下我一個人出過遠門,我們一直都是一起行動

的,包括出國旅遊都是這樣,但這次事發突然,兒子又還要上學...


唉...只怪我平時
太依賴他了,這一陣子該怎麼辦呢 ? 明天中午要送他

去機場,想了就心煩..還真怕自己會很沒用的在機場哭呢...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y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