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穀研所...

一個既熟悉又陌生的名字...



上上星期第一次到穀研所上課,當初興沖沖的以為會是快樂的學

習,實際上..根本沒考量自己的生活作息,是個每天都凌晨 3、4 

點才睡覺的夜貓子,所以第一天上課就開始出現生理時鐘的反應

,也讓我原本的小感冒,因睡眠不足與疲累,而導致病到今天需

要吊點滴發燒的重感冒,這就是我做事太隨性與欠周詳的後果...


 


八里....算是個蠻純樸的地方,雖然覺得有點鄉下,但還可以看到

海所以感覺還不錯,而標準大路癡的我決定不開車,選擇  6 點多

起床坐 7 點多的交通車到學校,正式課程則為 9 點開始到下午 4:

30 左右結束,所以打掃完..坐上交通車(塞)回家後,大概都差不多 

7 點多了,因此有很多國外與外地來的同學選擇住校,說起同學..

我們這一班可是臥虎藏龍,有台中太×堂的,也有知名連鎖星×克

的,更有很多乙級教師來學的,我想大家的目的只有一個,無非

是精益求精吧 !

一整天密集的課程,站的時間比坐的時間多,不是老師不讓我

們坐,而是裝飾物高度的關係,起初以為每天可以帶一個裝飾

完成的蛋糕回家,但是....很抱歉,照片上看起來很像鮮奶油的

東西....是不能吃的,主要成分為糖粉、蛋白與冰醋酸,這種嗆

鼻的味道據說連螞蟻都不會來吃,而每天主要的課程則是如何

應用不同的花嘴與力道的變化,至於練習的物體則是蛋糕模或

鐵盤的背面,雖然這與我想的裝飾課有點出入,也覺得臨摹照

片上老師示範的樣式有點單調乏味...但這不就是基本功嗎 ?


老師一再的強調,裝飾這東西除了不斷的練習,更重要的就是

要有耐心,所以看到老師輕鬆的一筆或一劃,直的就直、橫的

就橫,該像玫瑰花的就絕不會變形成高麗菜,這還真是證明了

台上 3 分鐘、台下 10 年功這句話


PS:
到了學校報到後,每個人都會拿到一個馬克杯,教室裏有咖啡
和茶可自行取用,因為上課時並沒有一節課一節課的下課時間
,除了吃飯稍作休息以外,就是一直不停的在上課與練習,所
以咖啡和茶應該是提神用的吧 ! 老師說以前杯子都是白白的,
現在則有印上 logo 就顯得漂亮許多 ^^"...
課程最後一天...會裝飾一個前一天我們就預先製作好的二層蛋
糕,算是驗收成果,然後在課程結束以後,就會正式拿到個人
的結業證書...


中華穀類食品工業技術研究所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y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