近年來已可以在生鮮超市看到新鮮栗子的蹤影,所以吃法不再侷

限於糖炒栗子,而可以烤栗子或蒸栗子...



糖炒栗子一般人在家似乎不太容易製作,但烤栗子和蒸栗子就簡

單多了,而烤栗子的味道雖然香但覺得比較乾,所以我個人比較

偏好用蒸的方式,只要先把栗子清洗乾淨後,全部放在電鍋裡,

按下按鍵一個  One Touch 的動作,原味又有水分及鬆軟的栗子就

輕鬆的就完成了 !



前幾天兒子要準備期末考,看到一個 10 歲的小孩必須應付 6 科

的考試,而且單單英文部分還要分別考聽力、筆試、口試,我也

不好一直上網,總得陪公子讀書,光這一點..就跟我 "快樂童年" 

的觀念背道而馳,但我又並不想當個很有意見的媳婦,所以有時

候..看到那小小的身影正在努力著,心裡就充滿著萬般的不捨與

無奈....




所幸這 2 天終於考完了,考試的成績結果也令人滿意,所以終於

可以吃這個必須花時間慢慢剝殼的栗子,我把栗子分為 2 種處理

方式,一種全蒸熟;一種只蒸一下下,目的是在於要做蜜栗子,

貼心的兒子他幫了我剝了將近一半的殼,說實在的之前我並不放

心讓他做剝栗子殼的事,因為怕他會將栗子剝的坑坑疤疤不完整

,沒想到我太低估小孩子的能力,所以有時....信任與放手讓他們

去做,也許他們會有出人意表的表現呢 !



小小心得:
善用照片上藍色的剝殼小道具作輔助,較可以輕鬆的享受   

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yako 的頭像
    ayako

    kitchen 圓舞曲

    ay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