栗子上市了...

除了新鮮的吃還想能保存的更久,或許日後可以應用在點心上



蜜栗子


材料:
栗子200g (約17個)   水200cc   砂糖100g    味霖30cc


準備:
預先剝去外殼與內膜


作法:
(1)鍋子放進比栗子多一點的水,用小火煮到顏色全部變了為止,煮好後用網篩濾去水分
(2)鍋子裡放入水、砂糖、味霖後開火,砂糖溶化後加進栗子,用烘焙紙或類似的紙覆蓋在栗子上,小火煮到湯汁有點少,大約栗子的一半或蓋住栗子的程度
(3)熄火,就這樣放置一晚即完成


如果要長期保存,在這之後,再煮沸一次, 連煮出來的湯汁一起放入已煮沸消毒過的瓶子裡,冷藏保存可有(1~2個月左右)

日文原網址  栗の甘露煮


小小心得:
這次做的份量是將栗子剝殼後淨重 600g,但我只用了 2 份的水、砂糖和味霖,因為栗子之前我有稍微蒸一下(比較好剝殼),不是像原食譜生的栗子就開始料理,所以時間自然能縮短,也就不需要這麼多的糖水了..
在日本可以很方便的就買到栗子罐頭,而栗子的顏色都較鮮艷,所以也有另外一種可用天然的山梔子染出漂亮的栗子顏色,不過程續比較麻煩  栗の甘露煮


這篇短短的食譜是我第一次嘗試翻譯日文的網頁,平常我都是瀏覽後就動手,但...要化為文字,實在是不知如何才會原汁原味的重現....所以在我翻不輪轉的時候,感謝我的朋友 川田寬惠 ( 惠ちゃん) 適時的給予我幫助...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ayako 的頭像
    ayako

    kitchen 圓舞曲

    ay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