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老闆...

來一份蚵仔煎,但請不要加蚵仔....


以前的我是完全不敢吃蚵仔的,所以每次點蚵仔煎時怕引人側目

,都只好小小聲的說,但好玩的是老闆一點也不訝異,很平常繼

續的揮動著鍋鏟,後來才知道像我這樣的人還不少,老闆也就習

以為常了,因此....我很羨慕那種敢吃生蠔的人,畢竟他們有口福

多了.....



蚵仔煎


材料:
鮮蚵   雞蛋  小白菜  適量


粉漿:

地瓜粉半碗  水1碗半


海山醬:

蕃茄醬2大匙  味噌2大匙  太白粉2大匙  糖2大匙  醬油3大匙  水2
碗  少許鹽


事前準備:
鮮蚵用粗鹽先抓洗清理過後,瀝乾備用
地瓜粉水調勻,加蔥花與少許白胡椒粉備用


做法:

(1)蕃茄醬、味噌及醬油先放入鍋中攪拌至味噌化開,再加糖、太
白粉及水攪拌均勻
(2)將鍋子放在爐上邊煮邊攪拌以小火煮開 (避免黏鍋),煮至滾沸
略有稠度,熄火放涼備用
(3)平底鍋燒熱加少許油,放入蚵仔略煎一下、再加入雞蛋 (將蛋黃
戳破) 以及青菜
(4)淋上地瓜粉漿,周圍粉漿略為收攏,煎至底部微焦後翻面續煎
(5)煎至熟透即可起鍋盛在盤內,淋上海山醬即可

Point:
*要先將味噌調散才可以加水,否則味噌會結塊不易溶解
*海山醬裡的太白粉要直接加在材料裡一起煮,冷後才能保持黏
稠不易還水
*海山醬剛煮好熱的時候看起來比較稀薄,冷卻後自然較會濃稠
*地瓜粉及水的比例為 1:3  (使用時要攪勻避免沉澱)
*食譜參考蔡季芳老師示範的蚵仔煎


小小心得:
*這次雖然使用的是不沾鍋,但油量還是不能太少,並且爐火也
不行太小,不然還是無法煎至像外面的蚵仔煎一樣的焦黃酥香
妹雅的手藝世界的主人- 妹雅,也做過蚵仔煎,但使用的是太白
粉,我曾經為了買不到 "純的蕃薯粉" 而請教過她,並且她也另外
再給我,她曾做過還不錯的 3 種粉漿配方,感謝妹雅的大方放送
,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可試做看看....


粉漿比例:
1. 混合:地瓜粉1杯 太白粉2/3杯 水2又1/2杯  鹽、白胡椒粉少許
2. 太白粉:太白粉1/3杯  水1杯
3. 地瓜粉:地瓜粉150g  水3杯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yak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4) 人氣()